close

DSC_0131    

  

痞客邦申請了這麼久,只發過一篇沒得名的參賽文,本來打算就這麼放著的,

但三甫堂的美味讓我一吃成主顧,越吃心中越是有個想把首篇食記奉獻出來的衝動!

從8月初至今已光顧3次,中間有近半個月不在台中,還有一次遇到週二店休撲空大心碎,

要不是潭美報到,不然颱風天除了下班後撐傘壓得老低在風吹雨打中尖叫著踽踽獨行,

低頭看見擦身而過的一雙腳讓我瞬間安靜 

認知到原來這種天氣還是有其他行人的嘛!還有被雙親父老叮嚀乖乖躲颱風別亂跑

不然草草了結的那幾餐,食物吃在嘴裡但心裡想著的卻是三甫堂啊... (淚

 

會發現這間小店,除了感謝網友在批踢踢台中版分享的食記,

也感謝暑期工讀業務清閒讓我能在早班尋找午餐的下落 (誤

以下且看我娓娓道來三訪的經驗,唯只有第一次有拍用餐照片,請見諒 :)

 

 

【一訪】日式味噌雞肉拉麵  $90

在搜尋好位置之後,用中間休息的一個半小時飆車衝去匆匆吃完。

從火車站方向過去,在公正路上過美村路口一小段的右側就是三甫堂,是個小攤販。

攤販旁有菜單,記得拿一旁的蠟筆畫好再給老闆。

看版友推薦咖哩,第一次吃不知道該點什麼,於是想點咖哩拉麵+味噌湯

但老闆娘提醒我拉麵就有湯了,問我要不要換成味噌拉麵,我傻傻地說好啊。

一進店內會聞到美髮院的味道,但不會太重,是老闆妻子經營的美髮工作室。

店內裝潢簡約不淪為粗糙,環境衛生,有空調,放著輕快順耳的音樂 

共有三張用餐桌,兩張4人桌,一張2人桌,

店內牆上貼有新菜色及食材

 DSC_0097      

上菜了!

DSC_0096      

心裡想著第一次來吃,沒吃到版友推薦的咖哩... 不免有點擔心

但本人非常喜愛湯麵,重視湯頭,一上桌便先喝一口湯,驚為天人啊...!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很少接觸日式湯麵關係,了解不多,但我自己是一喝就覺得這不一樣啦 

甘醇回甘,會想一喝再喝!非常的清爽不油膩,只有微微一層油而已喔

裡頭有一些青菜、紅蘿蔔及白蘿蔔的切片,還有大重點:雞肉!就是雞肉!

是老闆醃的喔!非常濃香又不死鹹,口感軟嫩入味,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,至少有6塊,

份量足夠且不多不少不帶負擔,適合正值減肥想吃肉但又不敢吃太多的人   (就是我!

當時我邊驚嘆好好吃,邊同步Line給OO說好好吃好好吃!

於是偷偷決定等OO來台中時,帶他來一同驚為天人 

 

 

【二訪】綠咖哩雞肉拉麵 $100 + 咖哩雞豚雙驕飯 $110

親愛的OO來台中,討論晚餐吃什麼時,不喜歡喝湯的OO被我半推半就地帶來三甫堂吃咖哩

他點的是咖哩雞豚雙驕飯,我看他吃了一口表情有變,直說味道很不一樣,讓我有點擔心好奇到底是好是壞,

吃了一口,我也變臉了... 真的好不一樣啊啊啊 

我吃過的咖哩很少,從小最愛的咖哩是媽媽煮的加一堆辣椒的超辣咖哩,

在外面吃過比較喜歡的是coco最高辣度咖哩,

這邊的咖哩味道跟我從以前至今完全不一樣耶,味道難以言喻,但絕對是好吃的!大心啾咪 

裡面有紅蘿蔔、馬鈴薯,OO還說為什麼他的咖哩飯沒有青菜,我的咖哩拉麵有,

請問是有看過誰家做的咖哩飯放葉菜類嗎...

快速吃光飯的OO,跟老闆要求加飯,吃得津津有味呢   (加飯不加價喔!

我點的是綠咖哩雞肉拉麵,至於為什麼又是雞肉...

因為雞肉的口感味道太讚了,就算點其他菜色,肉我還是會選雞肉,

沒想到綠咖哩會讓我感覺到辣~而且會越吃越辣!卻也很過癮!很好吃喔~充滿獨特的香料香

店內滿桌,3桌都是一男一女一同用餐~ 

這樣的價錢吃這麼夠味而且風味特殊的咖哩還滿值得的,外面比他貴的說不定還沒這好味道呢

 

 

【三訪】日式豚肉拉麵 $90

就是今天三訪啦!其實前一晚就很想很想衝去吃了,但礙於晚餐不敢放肆,

忍到今早11點,心想這是一般店家午餐營業的時間,很準時的11點報到!

正準備說老闆我要一碗味噌雞肉拉麵內用謝謝時...

老闆說他還在準備捏,今天沒有味噌,問我要不要改點原味的拉麵,

即使內心大血崩,我也只能說好... 

其實原味拉麵,就是沒有加味噌的版本,能喝出最原始鮮美的湯頭,特別是甘甜的柴魚鮮味。

共2片豚肉,是切大片的,不像雞肉是一小塊,一樣醃得非常入味,但口感沒有雞肉嫩。

 

老闆很有日本風的感覺,雖中年,但蓄著長馬尾清瘦的身影,還有可愛的笑容,帶給人和煦的感覺 

在我張大嘴巴準備咬下一團麵時,老闆跑到我面前,說要出去拿牛肉,一下就回來,請我慢用,

我傻傻的說喔好啊,只見老闆就出門牽起門外的腳踏車,騎出去了。

中間有位熟女來店,但晃了一下看攤販沒人,就離開了,沒多久老闆就拿著一包牛肉進來放到裡面廚房。

 

用餐後看著攤販外樑柱貼著中午營業時間是11:30,老闆說最好是12點啦,一切都準備好會比較來得及!

說著說著,我說我是看網路上分享才知道這間店,老闆頗吃驚XD 說他雖然有下載PTT,但裡面太多版,太複雜了

他說很多客人都點咖哩類的,肉的話也都是用醃的,很香。

另外,老闆娘有說過他們家都沒有炸物喔!很適合喜歡吃夠味料理但排除油炸食物的朋友!

 

三訪後的心得:

這間小店頗低調,網路上還沒什麼名氣,

但生意不差,固定都會有客人來外帶內用,是屬於真材實料讓你吃到美味的喔

日式味噌雞肉拉麵>普通咖哩類料理>綠咖哩(嗜吃辣者佳

以上是個人主觀口味心得~

 

 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三甫堂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48號

電話:0989-766-621

價位:麵飯類60up,無服務費

停車:步行或摩托車佳,無停車場
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開始;

      晚上16:30~20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a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